冰糖悬梨

深夜放饭常客

恭延王朝录【伦远】

    话说在雅朝恭延年间,有一御国皇帝,皇帝掌管国内大权。皇帝有两个儿子,大皇子姓艾名伦,二皇子姓许名吴彬。大皇子艾伦自幼习武,随算不上高手,但武功不算太低,艾伦也习得一手好字,可谓是文武双全,唯一不好可能许是读了太多圣贤书,导致我们这位太子说什么也学不会帝王家该有的为人处世拿捏人心。二皇子许吴彬与皇兄关系不错,但碍于母亲不太喜欢艾伦毫不掩饰自己直爽的性格,不得不与皇兄保持一定距离。时间逝去飞快,御国皇帝开始考虑让艾伦继承皇位,皇帝认为艾伦有这个能力,可皇后不同意,她认为皇帝的位置应当传给二皇子。皇后的弟弟御国二品大臣——沈腾知道姐姐想把位置传给二皇子,就想帮姐姐一把,他知道艾伦会武功自己近不了身,便请来刺客争取“谋皇篡位”,顺便帮助自己的妹妹冯秦川当上太后。而此时不知情的太子艾伦还在御花园独自饮茶赏月“今晚的月亮甚是好看,毕竟这是月圆之夜,月啊,请你祝我明日找到心上之人吧。为什么我这么优秀的人,也没见有哪家姑娘看上我,是我不够帅吗?我那么才华横溢,又是那么的风度翩翩,还不成是我傻吗?”

    艾伦并没有注意到几个刺客早已躲在御花园中,等着沈腾的信号随时准备刺杀太子殿下。

    以烟花为号,不远处烟花绽放随之散落,刺客出动“诶,今日是何等节日竟有人放....”艾伦的话都没说完就听见风声鹤唳,草木皆兵,此时艾伦身后一亮剑刺来,艾伦翻身躲开“这些人是来刺杀我的吗”没时间思考,艾伦只能先单独对付,谁知刺客个个武功高强,竟是江湖中人,刀枪剑戟斧钺钩叉果是样样精通。见打不过,只得逃走。

    艾伦逃跑的速度很快,刺客个个追不上他,皇帝家的傻太子这时候倒是挺聪明,怕引起街上人群恐慌,往深山老林里跑。众所周知这深山老林可不缺什么断崖,艾伦跑进深处就被断崖逼得无路可走,刺客逐渐逼近,也是在千钧一发,这时候不远处一个黑影跑过来“太子殿下快走!”艾伦的侍卫吴昱翰及时赶来暂时拖住刺客

    “不是这是断崖啊你让我往哪跑!”艾伦是不管那么多了“死也不要死在这些刺客手里”说完就跳下断崖

    “太子殿下!”吴昱翰嘶吼道“你就不能往旁边跑吗!太子殿下!”

    要说这艾伦就是命大,摔落途中被一采药人看到,采药人看艾伦还有一口气,把艾伦背起来送回了主人家里。采药人把艾伦背进家中,对着一个背对着他在一个沸腾的锅中煮药的男子说道“少爷,我找到一个坠崖的人还有一口气您救救他”

    “把他带到我房间吧,我给他熬药”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艾伦感到自己的意识逐渐清醒,但视线依旧模糊只是隐约看见一个人背对着他,手中拿着一把扇子轻扇着,艾伦嗅到房间里的药材花草香,艾伦心想“我还活着,这是仙女救了我吗,我的桃花运终于来了吗?”艾伦想起身,但一动就浑身疼痛,艾伦努力坐起来,但经不住疼痛

“啊嘶”

“哟你醒了快躺下伤的那么严重”男人说完艾伦懵了“什么?他是个男的我还以为是仙女,真是可惜”

    “谢谢恩公救我”

    “主要是我的仆人找到了你,你谢他吧”

    “请问如何称呼恩公”

    男人扇子一开“不必叫恩公,礼国药师,常远”

    “御国太子艾伦”

    “你是太子?为什么会摔下悬崖”

    “被人追杀”

    “以你现在的情况是不能回宫了,恐怕回去也会被人继续追杀,那艾太子就住在寒舍吧”

    “不必叫太子,叫我艾伦就好,方便问一下带我回来的那位采药人在哪,我想好好感谢他”

   “他是我的仆人王成思,正在砍柴做饭”

    艾伦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左眼被包扎了纱布

    “常兄,可否告诉我我这左眼是怎么回事”

    “艾兄的左眼是可能是因为从悬崖摔下受了伤,不过没关系,有我在一定治得好你”

    艾伦有被这番话暖到,这才观察起眼前这个人。常远身上散发着花草香,精致的五官,还有那双明亮透彻的双眸,看得艾伦挪不开眼。常远注意到艾伦在注视自己,对上了他的眼,又马上挪开。

    “常兄害羞还真可爱”艾伦忍不住挑逗

   “受伤就好好休息,少说点话”说完用扇子敲了敲艾伦的头。

    房间外,王成思的声音传来“少爷该吃饭了

......



这是合作写的一篇长篇,好久之前的了忘了发出来,琢磨了好久的名字,感觉还可以,坠崖俗套剧情哈哈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